|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一男子无证驾驶还发朋友圈炫耀,那就安排!
2022-08-02 来源: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获得驾驶资格是驾车的必备条件,可总有一些人明知无证驾驶违法,却还抱有侥幸心理,甚至还发朋友圈炫耀,这回“玩”大了。

image.png

近日,福安交警城区一中队接到群众举报:一男子无证驾驶并且在其朋友圈发布驾车视频“炫耀”。接到群众举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群众提供的朋友圈视频、图片及监控录像锁定了该名无证驾驶嫌疑人阮某某。

7月29日,民警将其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在事实证据面前,阮某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并表示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之前绝不再驾驶车辆了。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无证驾驶危害极大

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无证人员缺乏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加之日常驾驶时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而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现象司空见惯,影响到其他道路参与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

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败坏社会风气

无证人员藐视法律,无视交通规则,轻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此类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弱化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诱发违法犯罪

因诸多原因,无证驾驶人员往往欠缺合法驾驶要件,加之车辆本身来源不明、手续欠缺等更易滋生和诱发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交通肇事、盗抢等违法犯罪案件。

交警提醒:

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各位驾驶者持“证”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