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安全不放假,快乐过暑假!
2022-08-02 来源: 南平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南平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暑期学生交通事故多发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暑期体验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01 延平:“小小交警”在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7月24日,交警延平大队联合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共同组织开展“小小交警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学习手势操

队员们在交警的带领下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停车、直行、左转弯...”跟着民警的口令和动作,大家学习的有模有样。

image.png

参观指挥中心

队员们在交警的带领下参观交通指挥中心,了解中心日常工作,学会识别交通标志、标牌等知识。

image.png

观看宣传片

队员们认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image.png

体验警用器械

交警为队员们讲解警用器械的用途、使用方法,队员们纷纷举手体验。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今后将争当“交通宣传员”,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02 浦城:小小交通安全志愿者

7月24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小学生在丹桂广场开展暑期交通志愿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前,大队民警对小小志愿者及家长们进行了交通安全学习和交通安全劝导培训,教育孩子和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有效规避交通风险,在学习后交警认真指导小小志愿者们在遇到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应该如何进行劝导。

image.png

活动中,宣传民警还与和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互动,示范了交通手势操,让大家在今后路面上能够正确认识交警的手势信号。

image.png

最后,孩子们在丹桂广场附近对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使用刚培训学来的知识,通过分发宣传单和说案例说法规说方法,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与影响,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

03 建瓯:开展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

image.png

7月份,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组织了来自实验小学和建瓯一小的100余名学生及家长开展暑期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互动体验、参观荣誉观等方式,教授孩子们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指挥操、交通标志牌等,用做游戏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这种寓教于乐形式的宣传,让孩子们全面了解了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情况,不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还能辐射带动了身边人知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了警营生活,增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对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