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严查二、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2-08-02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方便、快捷,容易穿梭于大街小巷,备受广大群众喜爱。但是,不少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缺乏安全意识,习惯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违法载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莆田交警部门重拳出击对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创新举措让交通违法者“变身”交通志愿者,参与交通违法劝导,提高文明交通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行动中,民警采取点线结合、动态巡逻的勤务模式,集中警力在街道市场、乡村等人群集中路段进行巡查,严格依法查处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民警对违法载人二、三轮车驾乘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做到严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真实事故案例详细解读违法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害性,不断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规守法,文明出行。

交通违法者“变身”志愿者

image.png

同时创新交通管理模式,让交通违法者“变身”交通志愿者,参与交通违法劝导。通过签订诚信交通承诺书、关注莆田行公众号发朋友圈集赞、穿红马甲进行志愿宣传、现场接受处罚等方式进行,让违法者变换角度和身份看路面秩序、看交通违法、看不文明行为,从中吸取教训,提高文明意识。

交警提示:交通违法行为意味着交通安全隐患,请二、三轮车辆驾驶人重视交通安全行为细节,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