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醉驾“仗义”送好友?这份“情谊”有点重!
2022-08-08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开车搭载朋友本是一件热心肠的好事,但如果是喝酒后开车送朋友,这就不是“仗义”了,还可能触犯了刑法!

7月23日凌晨3点多,南平建瓯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正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白色轿车涉嫌酒后驾驶。民警立即出动,并在东门外的高速互通口拦下该车。

image.png

经吹气检测,驾驶员宋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依法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3.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经询问,宋某某和朋友从邻县到建瓯的一家娱乐场所喝酒,当天凌晨2点多结束,于是驾车带着朋友们准备上高速回家。

涉事驾驶员 宋某某:

因为大家都喝醉了,没有人照顾他们,我觉得我是喝得最少,比较清醒的一个。我当时的想法就是说感觉自己还是比较清醒的,所以就去开车了。

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陈文超:

本身喝酒就是不能驾驶机动车,何况你车上还坐了这么多人。万一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这是对你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你朋友的不负责任。可以叫个没有喝酒的人帮你把车开回去,或者说就近住一个晚上再回去。安全第一,生命只有一次,错过了这一次,可能就一辈子都错过了。

目前,建瓯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涉事驾驶员立案调查。而驾驶员被查获时,民警就带着他返回饮酒地点指认现场。虽然当时已经是凌晨4点多,但他饮酒的娱乐场所内依旧是灯火通明、音乐嘈杂。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28条规定:“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涉事娱乐场所凌晨4点仍在营业,违反了相关规定,建瓯警方也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文化市场执法部门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