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异地用警,联合整治!最严酒驾查处模式来了!
2022-08-0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泉州、莆田、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正当炎炎夏日持续发力时,交警蜀黍的夏季整治“百日行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泉州交警

铁骑突击 联合整治

8月2日至4日,泉州交警支队派出铁骑突击队奔赴丰泽、台商、永春,联合当地公安交警大队、派出所开展第五波次铁骑队突击整治执法行动。

image.png

在行动中,针对辖区交通形势、风险隐患等特点,紧盯涉酒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以及事故多发重点路段等,采取“固定执法+流动巡逻”的方式,重拳查处酒醉驾、违法载人、超员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以全市公安机关“一体化立体化管控和天天查时时盯勤务”打击酒醉驾工作机制为牵引,强化所队联勤联动,组织每晚夜查行动,加大涉酒场所周边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酒驾查处力度,同步查处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酒醉驾整治

宁德交警

异地用警查酒驾 高压态势保平安

8月5日20:00至6日凌晨6:00,宁德辖区10个县(市、区)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夜查整治统一行动。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273人次,警车56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24个;共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1792起,其中,酒醉驾53起(醉驾6起,酒驾47起)。

蕉城、东侨交叉执法现场

充分发挥中心城区联勤联动大兵团作战合力作用,在市区主要路口、国省道沿线等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严查酒醉驾、渣土车超载等易肇事易肇祸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零容忍”原则,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image.png

福鼎、霞浦交叉执法现场

以娱乐餐饮场所周边路段、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路段,以晚间为酒驾醉驾查处重点时段,以整治酒驾醉驾为牵引,同步严查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及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寿宁、周宁交叉执法现场

结合辖区特点,有力联动女骑队伍,加大对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管控薄弱环节的查处力度,多点位发力,大兵团作战,大力营造酒驾查处高压态势。

image.png

古田、屏南交叉执法现场

采取定点设岗检查方式,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等显见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福安、柘荣执法现场

坚持“一车三查”,在检查酒醉驾同时,也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醉驾曝光

image.png

8月6日0时36分许,田某驾驶三轮载客摩托车途经宁德屏南县古峰镇际头路路段被交警设卡临检。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0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核查发现,田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8月5日21时49分许,张某宋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途经宁德福鼎市福临路88号门前路段被交警设卡临检。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94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8月6日0时30分许,徐某兵驾驶小型轿车途经宁德寿宁县南阳镇兰花亭路段被交警设卡临检。经呼气式酒精,结果为94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核查发现,徐某兵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8月5日0时许,黄某超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泉州洛江区万发街嘉琳广场路段时,被洛江交警大队民警查获。经鉴定,黄某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0.81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8月3日3时许,唐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泉州晋江市池峰路景洲瑞苑路段时,被晋江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民警当场查获 。经鉴定,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1.6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们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不仅自己要做到酒后不驾车,更要提醒、监督身边人不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