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炎炎夏日,老人小孩误上高速只为寻找家人!
2022-08-0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三明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夏日炎炎,烈日灼灼。一位老人,一个孩子为了寻找家人走上了高速,危险!三明高速交警马上行动!

老人思子心切,误上高速

image.png

7月23日17时许,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泉南高速A道257公里处时,发现一名老人在应急车道内逆行,此时地面温度高达50℃,老人满头大汗,气喘吁吁,随时可能中暑。民警立即上前让老人喝水解暑,并用警车将其带离高速。

途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其母亲在温郊服务区走失,请求高速交警帮忙找回。经核对,车上老人即为服务区走失老人,民警随即将老人带回温郊服务区。原来,此次报警人驾车携带母亲从宁化前往三明,途经温郊服务区时下车去卫生间,在此期间,老人自行下车走上高速公路,幸好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留守儿童只身出门,误上高速

6月30日18时01分许,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筹备组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沙厦高速南阳往虬江方向,有一名小孩子在应急车道内行走,请立即出警处置。通过沿线寻找,民警在沙厦高速B道12公里处发现该男孩,并用警车将其带离高速。

image.png

经了解,男孩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此次打算到高砂镇姑姑家过暑假,因坐错客车,又错过末班车,无奈之下,男孩竟然打开手机,按照导航提示,走上高速公路。最后,民警联系男孩的家属将其领回,并教育家属务必看管好小孩,确保其出行安全。

示:

高速公路是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行走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最为严重!

作为家中老人的儿女,孩子的父母,在照顾他们的同时,也应和他们讲讲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老人小孩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