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温“烤”验,晒出“焦警”最美“炎”值
2022-08-1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泉州晋江交警、宁德福安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烈日当头汗湿衣背,连续的高温“桑拿天”,让户外的人们汗流浃背,而在街头执勤的交警蜀黍,直面高温“烤”验。


image.png

高温下坚守的晋江交警

01 用坚守保路畅人安

加强路面巡逻执勤和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工作。

image.png

02 严查交通违法

在市区重点路段、主要路口上下班高峰期作为整治重点时段,集中警力开展整治,持续加大对行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

image.png

03 消除安全隐患

为规范停车秩序,执勤人员采用流动巡查的方式对市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机动车进行清理,对发现的违停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其驶离现场或按规定停放;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民警及时电话通知其驶离;对无法联系车主或联系后仍不驶离的,依法进行处罚或拖离。

image.png

同时加大对酒后驾驶、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依法整治车辆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查处、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民警以教育为主,以理服人,得到了市民的配合与支持。

image.png

高温“烤”验 “警”急救助!

8月4日8时许,宁德福安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机动巡逻分队队员巡逻至新华北路闽东世纪城门口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马路中央。

image.png

经多次轻声呼唤,老人逐渐缓过神,讲述从闽东世纪城家中出来,打算走到马路对面,行至马路中央时被一辆汽车撞倒在地的过程,表示目前无法起身,出现头晕、腰部疼痛等症状。

image.png

队员当即指挥疏导交通,保护事故现场,安抚伤者情绪,并联系救护车、家属。家属到达现场后,协助将老人搀扶到道路边安全地带休息等待救护车到来。随后,队员做好事故双方询问工作,以便移交交通事故案件。

image.png

8月5日16时许,福安交警大队潭头中队在高速南三角坪开展查缉布控工作时,发现一男子驾驶电动车撞到花圃隔离带,队员立即上前询问伤者受伤情况。

image.png

因伤者现场有些神志不清,为避免遭受二次伤害,队员立即维护现场的交通秩序并通知120急救中心救援。待120救护车到达时,执勤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烈日当空,交警变“焦警”。那一张张挂满汗水的面孔,用汗水和坚守诠释奉献的意义、守护一方畅通、守护群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