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暑假出行,不能随便“挤挤”
2022-08-11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8月2日19时40分许,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马鼻收费站检查一辆闽A牌的小车时,发现该车违法超员。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

经询问,驾驶人陈某某驾驶私家车带着亲戚共7人出去游玩,其中5名为未成年,陈某某以为多2个小孩没问题。现场民警对陈某某进行批评教育,指出超员的危害,依法对驾驶员陈某某作出处罚。同时,要求陈某某分流车上超载人员。

image.png

暑假到来,福州市区前往长乐海边游玩的群众增多,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根据这一特点,每日在机场收费站出口开展执法检查。8月3日晚民警接连查获了3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经查,闽A5****核载5人实载6人,其中有2名未成年人;闽AE*****核载5人实载6人,其中有2名未成年人;闽A1****核载5人实载6人,其中有2名未成年人;三车均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三辆车驾驶员均是带家人前往长乐漳港海边沙滩游玩,且都认为超一两个小朋友没关系,小朋友个子小,车子刚好能挤得下,而忽视了超员的危害性。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讲解了超员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对三名驾驶员分别依法进行处罚,随后责令驾驶员将超出的大人安全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