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又是“隔夜酒”作祟,切记睡醒≠酒醒!
2022-08-1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部分司机前一晚喝完酒,第二天醒来后会继续选择开车。殊不知,往往是“人醒了,酒还没醒”,易造成交通事故。近日,莆田交警部门查获了一名“隔夜酒”未散,却仍然驾车上路的驾驶员。

8月3日上午9时10分许,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榜头中队民警在辖区213省道开展晨查酒醉驾违法行为时,一辆闽BR3258牌号的黑色小轿车在距离卡点前约百米处突然靠边停了下来,驾驶员林某某下车去便绕到车后,打开后备厢整理东西。执勤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只见林某某神情紧张,交警询问对方为何突然停下车子,其声称自己家就住在附近,并非有意躲开民警。

image.png

交警靠近后闻到林某某身上有明显的酒味,当即让其接受酒精吹气测试仪测试,结果显示为9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据林某某交代,前一晚,自己在仙游城关一家大排档边吃夜宵边喝酒,直至凌晨才回家休息。当天上午8时45分许,他从家里开车到榜头镇上班,以为早上交警不会查酒驾,没想到开到半路上发现交警在前方设卡,赶紧把车子停在路边,佯装下车整理后备厢物品,结果还是被交警识破。

image.png

目前,莆田交警部门正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人员自觉遵法守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另外,有些司机以为自己酒量大,认为只要喝酒后睡一觉就没事了,这样的想法很容易导致“隔夜酒驾”。如果前一晚喝了酒,建议酒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开车,以确保行车安全。

交警提醒:酒后绝不能开车,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