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多措并举有效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2022-08-11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莆田交警部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针对夏季道路交通违法和事故特点,紧盯重点车辆,强化企源头严管整治、道路重点违法执法整治、酒醉驾严管整治、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整治等工作,全力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加强企业源头严管整治

为切实加强对货运企业的安全宣传和教育,预防大货车交通安全事故,提升广大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荔城交警对辖区多家运输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驾驶人介绍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分析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提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方法和措施。同时,倡导企业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吸取教训,杜绝不良的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黄石中队深入企业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安全意识。

image.png

面对面宣教,提醒企业落实驾驶员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image.png

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单,加强源头管理。

加强重点违法执法整治

加强对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和路段巡查管控。科学部署警力,落实责任,形成道路巡逻、电子监控及空中无人机抓拍相结合,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处罚与教育并重,严管严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客、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image.png

黄石中队对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进行诚信普法教育。

加强酒驾醉驾严管整治

结合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荔城交警在范围内持续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以餐饮娱乐、城乡接合部、农村集市、农家乐及涉酒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点段为重点,采取动态巡逻与静态设卡相结合、午后与夜间重点时段相结合等工作措施。同时,夜查人员还对过往群众和驾驶员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酒驾危害,杜绝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

image.png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

荔城交警大队围绕“百日整治行动”和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通过“报、网、屏、端”等持续开展案例警示、违法曝光和宣传提示,营造了严查严管严处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舆论氛围,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

image.png

走进农村,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提醒群众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image.png

走进餐饮场所,呼吁大家“杜绝酒驾,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

image.png

提醒广大群众不要酒后驾驶机动车,自觉抵制酒驾违法行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