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视频推进会
2022-08-1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8月18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视频推进会。会议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林少雄主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龙岩市公安局就“8.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了表态发言,福州、泉州市公安局就“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交流;林少雄总队长通报了“百日行动”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胡楠副厅长传达了省领导对近期我省发生的交通事故批示指示精神以及8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8月17日省厅“百日行动”推进会精神,就进一步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抓实抓好夏季事故预防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处着眼抓认识,全面认清当前形势。要清醒看到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系统性、区域性、季节性安全风险隐患,以及百日行动时间过半面临的形势,切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发挥主力军作用,充分借力“三大平台”,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事故频发势头,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要组织开展“百日行动”回头看,梳理分析存在短板弱项,指导做好后半段行动。

二要实处着力抓重点,全力推动综合治理。针对部分地区综合治理工作进展不平衡、推进力度小、措施未落到实处等问题,要迅速调整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市、县两级公安局分管领导和交警支、大队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力亲为抓推进,扑下身子促落实,力戒“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扎扎实实的把每一项措施落细落实,实现“减量”与“控大”的工作目标。

三要细处着手抓关键,全速推进百日行动。要进一步压实“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列入高风险的重点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要进一步整治路面秩序,针对当前交通特点和薄弱环节,强化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等突出违法行为查控,始终保持高压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态势。要进一步精准帮扶指导部省两级挂牌整治的重点地区工作;组织开展“百日行动”大检查,进一步发动宣传攻势,多渠道发布行动部署、成效战果,加强典型曝光、风险提醒,强化队伍形象推介,跟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提高舆情感知敏锐性,严防发生负面舆情。要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坚持宽严相济,优化执法效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关心关爱基层民警辅警,科学安排勤务,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严格事故如实统计,加强对下监督指导,提升道路交通事故信息采集、报送质量。要加强对下检查指导,及时整改各类窗口存在的问题,做实服务文章,擦亮窗口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