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从驾校启程,带安全回家!
2022-08-24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进驾校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强化初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近日,涵江交警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走进辖区兴安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现场讲解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以及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向“准驾驶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准驾驶员”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与学员、教练面对面交流,认真地讲解无牌无证、酒驾醉驾、分心驾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image.png

通过此次宣传,让学员在学车初始就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做一名文明、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在点滴之间。树立安全文明驾驶意识,“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驾校教学中融入守法规知礼让的理念全面提升新驾驶人的素质,从触摸方向盘开始把安全牢记在心,做位优秀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