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到宁德调研指导工作
2022-09-05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8月30日至31日,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深入宁德柘荣、周宁、屏南、古田等地,调研指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及公安基层基础、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

image.png

在柘荣县公安局东源派出所、城南社区警务室,周宁县公安局狮城派出所,屏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和古田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黄海昆实地了解派出所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两队一室”改革要求,立足“派出所主防”,结合闽东山区实际,坚持实战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加快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警务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数据赋能作用,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提升精准研判、指挥调度、快速应对能力水平;深化警务网格与社区网格融合运作,科学精准划分网格,积极调动党员、机关干部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优化网格管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既做“人民保护神”,又做“百姓知心人”“群众服务员”;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民警辅警队伍管理,落实关心关爱措施,激励全警积极投身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黄海昆实地察看周宁县公安局、屏南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管理好、应用好,提升执法公信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盼。在周宁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黄海昆强调,要汇聚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加强指挥平台建设,强化扁平化指挥、可视化调度,建立健全上下贯通一体化实战化指挥体系。

在检查公共区域涉险隐患排查促改工作时,黄海昆强调,要科学设置执勤点,合理部署警力,深化“平安家园·智能天网”建设,会同应急消防、文旅等部门,滚动排查促改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建设,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海昆还深入柘荣县楮坪乡综治中心、广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和周宁县七步镇宅头村“无毒村”示范基地走访调研,对基层社会治理特别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等提出要求。

宁德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