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想在福州市内买辆二手车?过户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2-09-06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A:准备最近买车,但新车价格偏贵,二手车你有没有路子?

B:这不巧了吗!我正准备换新车,这旧车也没开几年,车况都还不错,要不你看看?

A:安排!就是不知道咱这要咋办理过户呀...

B:简单!你付钱,钥匙给你呗~

快打住!买卖二手车,只需双方协商一手交钱一手交钥匙就可以吗?

答案当然是不!要想保证交易双方合法权益,应当依法办理转让登记 。

机动车登记规定

第二十五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让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让登记。

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让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具体如何办理?来看办理指南!

第1步/ 车辆交易

车辆买卖,需新旧车主前往二手车交易市场完成交易并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

第2步/ 车辆转让登记

需准备的材料有:1.新车主身份证明原件;2.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另外还需要交验机动车。

第3步/ 领取牌证

登记完成后,新车主可现场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

只要完成上诉三个步骤,这样车辆就完成了过户,以下汇总了办理过程中大家常遇到的疑问,相信对你有所帮助。

问:车辆买卖后,办理转让登记业务原车主需要到场吗?

答:二手车转让登记业务是由新车主提出申请,可以亲自办理,也可以委托办理。

问:车牌可以跟随车辆一起过户吗?

答:不可以。机动车可以过户,但机动车号牌号码不能过户。只能原车主申请保留使用原号。

问:车辆抵押期间可以办理过户吗?

答:可以。但机动车在抵押期间的,需原机动车所有人、现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三方共同申请。

办理时需另提供:原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抵押权人身份证明原件、新签订的抵押合同原件,属于委托的还需提供委托书原件以及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原件。

有准备在市内买卖二手车的同学,快快掌握知识要点,按照上述步骤预约办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