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部署中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2-09-0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9月7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中秋交通安保视频部署会。会议传达公安部交管局“9.7”全国交警系统夏季整治“百日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对“百日行动”以及近阶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点评。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推动“百日行动”及做好中秋交通安保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image.png

一要提升思想认识,以更强担当确保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9.8”厦门投洽会、中秋交通安保启动在即,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也进入冲刺收尾阶段。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疲劳厌战情绪,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整改大检查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精举措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深化协同共治,充分借力平安办、安办、道安办“三大平台”,推动源头治理、落实部门职责、增强协作合力。以省安办牵头的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为契机,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安全管控;排查整治动态监控系统长期未上线的重点营运车辆;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六项综合治理。

三要紧盯重点环节,以更实行动确保中秋安保措施落地。

立足路面主战场,加强分析研判,重拳打击严重违法,坚决筑牢交通安全管控防线。落实好重点违法管控、高地联勤联动、统一行动措施、切实强化应急准备。组织好9月7日晚至13日凌晨的中秋节假日夜查统一行动,落实好疏堵保障应急措施,确保中秋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四要抓实执法保障,以更严要求确保队伍战力持续提升。

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依法依规,理性执法,坚决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行到位;坚持宽严相济、柔性执法,坚决避免因执法问题引发负面舆情;要强化队伍保障,关爱民警辅警,配齐民警安全防护装备配备;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