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调度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2022-09-13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9月9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载体,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

要清醒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要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严格落实反恐防恐各项措施,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扎实推进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严防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

要严查严治公共安全隐患,严格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涉险公共区域和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严密大型活动安保,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要精心精细开展好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强化重点行业场所清查、重点部位巡查,快侦快破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切实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着力形成强大震慑。

要紧盯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具体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切实提升 “百日行动”整体质量,确保取得更大战果。

要落实落细工作纪律,从严执行应急值守,实行“领导双值班”制度,抓好各项警规警纪、爱警暖警措施落实,加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各设区市公安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汇报有关工作情况。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