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交警严查客运车辆超员
2022-09-22 来源:福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9月10日10时10分,宁德福鼎交警大队在104国道2033公里处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闽JXXX85号的中型普通客车涉嫌超员。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20人。民警要求驾驶人卸载超员乘客,并安排车辆进行转运,随后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你以为的“便利”,其实害人又害己。

超员带来的隐患

01 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02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03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04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

01 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

此类驾驶人员大多没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对路面可能出现的险情判断不清,没有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02 车辆安全性能差

此类车辆的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

03 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

由于此类车辆多数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员得不到应有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