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终生禁驾后偷偷开车上路,凌晨发生事故弃车而逃……
2022-09-22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事故发生后,驾驶人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弃车逃离现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9月4日凌晨2时许,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洛江大队接到警情,在洛江区阳光路和阳新街路口,有一辆小轿车碰撞红绿灯杆后,车子停留在现场,司机不见踪影。接警后,洛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image.png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交叉路口红绿灯杆前方,车头明显凹陷,前保险杆、水箱等部件被撞坏,车头底部还散落着不少零配件和液体,驾驶室和副驾驶位上的多个安全气囊已经弹出,现场没看到驾驶人。

民警调查后发现,当天凌晨2时许,事故车辆沿着洛江区阳光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驶,途经阳光路和阳新街交叉路口时,在直行信号灯为绿灯状态下,小轿车却失控冲向红绿灯杆。

幸运的是,当时车子刚起步,速度不快,冲撞红绿灯杆后,驾驶位安全气囊弹出,驾驶人没有受伤。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并没有第一时间选择报警,而是在车里车外进进出出,行为异常,随后竟弃车离开事故现场。

image.png

洛江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迅速联系该车所属公司负责人并锁定当晚车辆驾驶人倪某。

经查,驾驶人倪某在多年前曾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已经被交警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列入终生禁驾名单。

传唤到案后,倪某描述,事发当晚自己从朋友处驾驶车辆准备回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便伸手去接,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车辆失控碰撞红绿灯杆,之前因交通肇事被终生禁驾,害怕无证驾车被处罚,便弃车逃离现场。

洛江交警部门依法判处倪某承担本事故全部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事故中的驾驶人倪某,在电话响起的那一刻选择伸手去接,导致事故发生,幸得车速不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提醒

1、分心驾驶是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开车时一次回头、一次看手机、一个小小的动作都可能瞬间导致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主动拒绝分心驾驶!

2、终生禁驾后严禁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否则将承担无证驾驶法律责任。

3、发生交通事故,应依法履行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者、迅速报警、等候处理等法定义务,切记不可驾车逃逸、弃车逃逸或潜逃藏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