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视频在线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等爱回家
2022-09-30 来源:30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5d8ac2d0f328dd0a445fa1ddc204a384

今天是女儿生日,一家人满怀期待地等待外出应酬的赵爸回家。酒后拿着蛋糕准备回家的赵爸启动了车子,结果将无辜的路人撞死,命丧轮下的他也是家中的顶梁柱,也是孩子的父亲,看着哭喊着叫“爸爸”的女孩,赵爸吓得惊慌失措......

所幸,这一切是一场梦。我们看到过太多惨痛,因为酒后驾驶的司机,无辜的他们命丧街头,家破人亡。本期酒驾宣传片由秀屿交警大队精心拍摄制作,这部片子的剧情游走于梦境与现实之间,从开机到杀青,从脚本创作到实景拍摄,秀屿交警都参与其中,随着导演清脆的一声“Action”,主创人员怀揣着“鲜活”的剧本沉浸式“入戏”,交警蜀黍本色出演,拍摄制作期间反复打磨每个细节,意图还原案例最真实的一幕,唤醒每位麻木的酒驾人。当你身处影片,随着画面在光明和阴影中重叠切换,酒后的侥幸偷偷溜进人的内心,将一切美好撕裂,美满的家庭、其乐融融的画面瞬间破裂。当我们唏嘘叹息时,我们多希望一切能重来,这样相爱的人依然深情相望,锒铛入狱的父亲重回孩子的身旁。

噩梦中惊醒,及时止损,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你我是观影者,也是片中人,我爱我家,酒后不驾,别让你爱的和爱你的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