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国庆七天全省查处酒醉驾同比上升八成!假期已结束,严查仍继续!
2022-10-1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9月30日18时至10月8日凌晨6时,全省各设区市(含平潭)共查处酒醉驾3586起(日均448起),同比去年国庆上升80.84%。其中,凌晨时段(0时至6时)查处比例由25.92%上升至今年的46.26%。全省高速支队共查处酒醉驾124起(日均15起),同比去年国庆上升276%,其中,凌晨时段(0时至6时)查处比例由6.06%上升至今年的33%。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但也暴露出一些人仍心存侥幸。假期虽然已结束,但是防范酒驾的工作永远在路上,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严查整治,遏制社会公害,减少事故伤亡。

喝酒一时爽,酒驾悔一生。毕竟生命的“罚单”,一生只有一张。但还有一小部分人自以为没醉,自以为车技高超,自以为侥幸遇不到警察蜀黍。交警提示:别让今天的一时冲动,成为明天的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