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黄海昆到漳州、龙岩基层检查指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2022-10-18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10月12日至14日,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到漳州、龙岩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扎实做好各项公安保卫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在漳州市公安局长泰分局岩溪派出所、南靖县公安局南坑派出所、武平县公安局平川派出所、漳平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黄海昆实地察看了基层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模式改革情况。他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最前沿的战斗实体。要坚持派出所主防,突出实战导向,做强综合指挥室,建强社区警务队,深化警务网格与社区网格融合运作,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公安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斗志,激励全警全身心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image.png

在南靖、武平、漳平等地公安指挥中心,南靖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武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黄海昆详细听取案事件应对处置工作汇报。他指出,指挥中心是公安系统的神经中枢,是应对处置案事件的作战平台,要复盘检视动态感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等各环节,不断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科学合理分布警力,稳妥高效处置警情,提升社会治安管理能力水平。

image.png

期间,黄海昆还深入长泰区岩溪镇甘寨村、漳平职业中专学校,深入了解农村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甘寨模式”和学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指导约束作用,结合本地习俗不断健全完善,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典范;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出台更多政策措施,引导无业青年就学就业创业,推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源头治理,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漳州市、龙岩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