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英雄无悔!追忆这位用生命诠释忠诚的公安局长
2022-10-20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指导,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有关部门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摄制的十集人物专题片《英雄无悔》于2022年10月17日-21日,在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一线》栏目播出。

image.png

系列节目第一集播出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先进事迹。

从警37年的公安局长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他说“干净是对党最大的忠诚!”

image.png

2021年9月25日上午,潘东升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重要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57岁。

潘东升同志牺牲后,先后被追授“时代楷模”、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楷模”“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八闽楷模”“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获评全国、全省法治人物“致敬英雄奖”。

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中共福建省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省委政法委、中共福建省公安厅党委、福州市委分别印发通知和决定,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

一生信仰铸警魂,一副铁肩担道义。从警37载,潘东升同志始终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沉热爱、对警察荣誉的无比珍视、对公平公正的执着追求,为人民公安事业燃尽生命。

2022年初,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评选出200名政法战线的“双百政法英模”。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政法战线英雄辈出、灿若繁星。这份名单,是对英模的表彰,是对政法队伍的鼓舞,也代表着全社会对英雄的崇尚。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

专题片《英雄无悔》记录了潘东升、童亮、周春梅、肖海棠、施净岚、桑涛、杨旭恒、李涌、库兰·阿新别克、文国云等十位“双百政法英模”的感人故事、拼搏经历,生动展现新时代我国政法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该系列人物专题片于10月17日-10月2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一线》栏目播出,首播时间19:22,每天连播两集,央视频、央视网同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