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智慧交警插上翅膀,“空中奇兵”助力整治二轮车交通违法
2022-10-24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提问:电动自行车能载几个人?

答:《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仅限在后座载1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不得载人。

下面几位“小朋友”没有get到重点 

image.png

蜀黍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艺高人胆大”的除了上述“熊孩子”,还有“以身作则”的家长们!

视频监控抓拍截图

image.png

莆田交警持续开展电动二轮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除了“天眼”抓拍,还加大“兵力”投入,结合路面查处方式,对不戴盔、未挂牌、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依法处置并教育

通过视频倒查,锁定超员车辆驾驶人落脚点,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开具罚单并依法扣留车辆。

image.png

路面查纠并劝导违法行为

image.png

分发传单,面对面宣传

image.png

微信群转发违法警示案例

image.png

校园门口宣传

image.png

“空中交警”上岗 助力智慧交通

近日,仙游交警利用无人机对榜头辖区道路上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巡航宣传交通文明出行。

image.png

1.精准查击,执法“千里眼”

警用无人机作为民警的“手脚眼”等感知器官的延伸,协助交警提升了交通秩序管控能力,实现交通监管全覆盖,违法行为都将无处遁形。

当天下午,无人机战队在溪尾社区空中巡航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存在违法载人行为。无人机操控手立即使用对讲机,指令路面执勤民警开展布控拦截。随后,执勤民警成功拦截违法车辆,并对驾驶人违法载人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image.png

2.隔空喊话,文明“传声筒”

仙游交警通过操作无人机,在辖区红绿灯十字路口、乡村无监控路段、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巡逻和喊话宣传。既减少了交通监管盲区,又提高了交通宣传覆盖率,构建了空地协同、全方位覆盖立体管控新模式。不少群众表示,这种新鲜的“喊话”方式,减轻了交通违法者的抵触心理,是一种乐于接受的创新宣教方式。

image.png

(无人机在繁华街区高空巡查)

image.png

(无人机在学校周边巡查)

image.png

(无人机在复杂路段巡查)

3。“空中奇兵”,为智慧交警插上翅膀

仙游交警利用无人机扩大巡逻范围,开展地毯式巡查,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阻,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让交通管理更加智慧。

image.png

交警提示:交通安全无小事,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按规定载人,并规范戴好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