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通安全进农村 宣传守护秋收行
2022-10-24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当前正值秋收旺季,为持续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厦门交警结合秋收季节交通安全宣传重点,积极组织警力深入村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秋收时节农村地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集美交警

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image.png

集美交警杏林中队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乡间小道、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活动中,宣讲队员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农民朋友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宁海社区、万科里广场巡回宣传活动

image.png

集美交警杏林中队联合义务交警集美分队、杏林街道宁海社区等一起前往辖区宁海社区、万科里广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交警们通过摆放展板以案说法、发放宣传彩页、大喇叭宣传、大篷车流动播放视频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同安交警

到8个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image.png

同安交警各辖区中队的宣讲小队来到了五峰村等8个村庄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交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摆放展板、播放警示教育视频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交通安全宣传“大篷车”开进村

image.png

同安交警大同中队宣讲小队把交通安全宣传“大篷车”开进了下溪头村、康浔村、顶溪头村、古庄村、东宅村等,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和音频、发放宣传单页,劝导村民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image.png

#海沧交警

石塘村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image.png

海沧交警民警组织警力前往石塘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对近期石塘村村口存在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现象进行宣传劝导教育。民警通过“大篷车”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民警现场还进行交通安全互动问答,并赠送安全头盔,希望每个人都能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image.png

渐美村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image.png


海沧交警组织警力前往渐美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结合辖区实际,对渐美村村口存在的不文明交通现象进行宣传劝导教育。民警现场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大篷车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材料,向大家讲解典型案例 ,与群众互动解答,告知村民电动自行车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把交通安全宣传延伸到村居家庭,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广大农民朋友们,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希望大家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平平安安出行,快快乐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