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爱心接力 护“幼”回家
2022-10-25 来源:三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10月12日18时许,正处于下班高峰期,三明大田城区时代广场路段人来车往,熙熙攘攘,一名手拿玩具的小孩子正独自在马路边上边跑边哭,嘴里喊着“妈妈,我要妈妈…”

image.png

巡逻至此的民警立即停车将孩子抱起,并询问其父母电话及家庭情况,但孩子年龄太小,还在哭闹,根本说不出父母的电话及家庭住址。民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并先将孩子送回单位。大家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向110指挥中心反馈,等待孩子的父母报警来接。

image.png

考虑到孩子还未吃饭,民警让食堂给孩子煮了碗珍珠粉,正在一旁就餐的副局长范美宁也放下手中的碗筷,前来帮忙照顾。在大家悉心照料下,孩子的戒备心也随之消散,唱起了儿歌,吃起了水果。

20分钟后,孩子的母亲报了警,并按110指挥中心民警的提示来到了县局食堂,看到民警正在给孩子喂食、陪孩子逗笑,激动不已,连声致谢“谢谢!谢谢人民警察!谢谢你们帮我照顾孩子。”

image.png

经了解,孩子的母亲是从乡下来城关准备给孩子买衣服,结果一时疏忽大意,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导致和孩子走散。民警叮嘱孩子的母亲带孩子出行一定要小心看管,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