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晋江交警设立全省首家镇级“24小时自助车管所”
2022-10-26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东南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曾雅蓉、白荣辉、蒋巧玲)为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晋江交警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在交警池店中队筹建了全省首家镇级“24小时自助车管所”,并于10月24日试运行,将全天候服务便民举措向辖区乡镇进一步延伸,方便乡镇群众就近办理各项驾管业务。

池店处于晋江、泉州的交界处,人口密集、流动性大,办理驾管相关业务的需求量也大,此前池店没有设立基层体检站等就近办服务点,群众办理驾管业务要从北到南跨越整个市区到车管所。在池店设立镇级“24小时自助车管所”,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公安交管便民服务辐射乡镇,惠及更多农村群众。

通过驾驶人自助体检机、自助制证机等科技创新设备,实现自助“现场体检+现场受理+当场领证”的服务新提升,24小时自助车管所理念拓展交管业务服务时间和地点,全天候不间断服务让群众自由选择办事时间,避免工作生活中的安排冲突,通过科技便民服务大力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今年8月29日,晋江交警在晋江市区交警一中队设立晋江首家“24小时自助车管所”,方便群众利用非工作时间前来办理驾管业务,取得良好成效。截止日前,共办理各项驾管业务1197笔。在乡镇设立“24小时自助车管所”,推动驾管业务由“群众上门办”向“服务送上家门口”模式转变,窗口延伸就近办,让服务更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