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深夜“闯”3个红灯,只因……
2022-10-26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交警同志,快帮帮我们,我的父亲前两天摔倒,今晚突发病症,无法正常交流,麻烦帮我们开道送往医院吧!”10月9日22时16分许,一名男子匆匆跑进莆田仙游交警大队榜头中队值班室寻求帮助。

image.png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驾驶警车送男子回家接老人。到达老人家中,民警发现老人已经无法站立,情况危急!民警赶紧协助家人将老人搀扶上警车,然后火速赶往仙游县医院。

image.png

一路上,民警一边联系120让其组织医护人员在急诊科待命,一边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让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民警顺利“闯”了3个红灯,原本28分钟的车程仅用10分钟就将老人安全送到医院。

image.png

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医生将老人移到病床上,见老人家属因紧张而无法表达,民警赶紧向医生简单描述了老人的现状。直到看到老人被送进诊室医治,民警才放心返回岗位。

image.png

事后,民警对患病老人家属进行回访,得知老人事发时系脑出血,若未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老人因得到及时救助,已痊愈出院,老人家属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