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多元化宣传进驾校 严把交通安全“第一关”
2022-10-27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辖区驾校交通安全管理,把宣传工作做在驾驶员上路前,严格把好驾驶员安全教育第一关。近日,漳平、上杭、永定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驾校,通过多元化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组织开展“两个教育”培训

image.png

漳平大队组织“满分教育”“ 审验教育”驾驶人,集中开展“两个教育”培训活动 。“教官”民警以道路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应急处置交通事故为重点,讲解酒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宣传片,引导和教育驾驶人自觉安全文明驾驶,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讲好交通安全法治课

image.png

上杭大队宣传民警通过分析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深入讲解开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利用近年来发生的涉及私家车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讲解引发事故的原因,指出交通违法的危害,要求大家自觉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摩托车“送考下乡”活动

image.png

永定大队到龙潭服务站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活动,方便偏远山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提高群众摩托车驾驶证的持证率。开考前,民警向群众宣讲了摩托车驾考、上牌、年检、报废等相关事项,结合事故警示片、宣传手册,以案说法,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行车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引导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升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