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上杭萌娃进警营,快快乐乐学交规
2022-10-27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为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加强“一老一小”及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不断提高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少年儿童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9日和22日,上杭县立新幼儿园组织师生家长分两批次近90余人走进交警大队办公楼,以“萌娃进警营,牵手安全行”为主题和交警进行了零距离互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学、看、听、答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孩子“面对面”感受了警营生活,“零距离”接触到交通安全。

在办公大楼

民警带领师生家长参观服务大厅业务窗口,通过大屏播放《家长应当知道的儿童交通安全》、《安全童行》等短片,并通过展板讲解儿童交通安全小常识。

image.png

在交通指挥中心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向孩子们讲解交通标志、标线,普及闯红灯、超速、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礼让斑马线、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在户外场地

民警带领孩子们现场学习交通手势,展示事故勘查箱、酒精测试仪等警用装备,还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儿童及家长赠送了小礼品和安全头盔,极大激发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常识的热情和兴趣,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精心制作的手工花束、贺卡赠送给民警,随着孩子们意犹未尽的亲身体验,一个小时的“萌娃进警营”活动在一片欢呼声中暂时告一段落。

image.png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拓展了知识面、开拓了视野,更进一步地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自护能力,家长们也对交警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儿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