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走好安全驾驶的 “ 第一步 ”
2022-10-28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培训质量是驾驶培训行业发展的根本,也是保证驾驶人素质的基石。

为全面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日前,宁德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驾校开展“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什么是“五个一”?

◆ 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或基地

◆ 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

◆ 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 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那么,宁德公安交警部门又是如何开展“五个一”工作的呢?一起来看看!

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宁德交警走进驾校,通过组织学员观看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等活动,向他们宣讲驾驶机动车上路需要注意的事项及讲解事故预防的必要性及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

法治课上,交警组织“醉驾”缓刑人员现身说法,分别结合自身教训,向现场人员阐明酒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通过深刻反思“醉驾”行为,“醉驾”缓刑人员向在场人员传达自身坚决接受矫正、悔过悔罪、痛改前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决心,希望大家以此为戒,杜绝酒醉驾等违法行为,文明出行。

image.png

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交警走进驾校,通过电视、LED显示屏滚动播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感悟“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切实增强驾驶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交警组织新驾驶人通过集体宣誓活动,牢固树立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image.png

除了“五个一”活动,宁德交警还做了些什么呢?

1.定期对各个驾校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人员配备、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

image.png

定期对驾校教学用车的各项手续、安全防护设备进行检查。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醒:

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还在持续开展,宁德交警衷心期望,每一个驾校都能主动承担起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每一个驾驶学员在认真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也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无小事”的正确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