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全警上路!点点荧光,汇聚榕城星河!
2022-10-28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满城人烟稀疏, 往日的喧嚣热闹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然而面对这场战疫,始终有这么一群人站在最前方。他们不畏艰难,逆风而行,抗击疫情,日夜兼程,福州交警用行动证明了“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image.png

福州交警深入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维持周边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有序参检、为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帮助等志愿服务,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竭力缩短群众的排队时间,减少人群聚集,快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image.png

福州铁骑主动对接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加大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同时,为确保核酸检测样本及时安全送达指定的检测机构,利用大功率铁骑高效引导样本转运车辆快速、安全通行,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按计划开展,助力福州疫情防控工作。

鼓楼

image.png

鼓楼交警日夜守护辖区内核酸检测点,在周边通道、检测点入口处引导群众排队参检并提醒群众保持1米距离。

台江

image.png

台江交警主动与辖区内街道、社区对接,实时掌握检测点周边交通秩序情况,科学布警,在做好自身消杀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检测点周边交通有序、畅通。

仓山

image.png

仓山交警为保障全区各核酸检测点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安排执勤勤务,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晋安

image.png

晋安交警闻令而动,分头深入辖区内封控区做好交通安保工作,合理利用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对道路进行管控,协助运输封控区内居民生活必需物资。

上街(高新区)

image.png

上街(高新区)交警迅速投入警力,在辖区内各核酸检测点周边道路引导参检市民规范停放车辆,有序排队,保障筛检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马尾

image.png

马尾交警坚守岗位,严守进出城通道,认真检查过路司乘人员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引导车辆有序排队通行,防止交通拥堵。

福清

image.png

福清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协助志愿者划分引导区域,设置查验引导通道,同时针对周边道路开展车辆引流、交通疏导工作,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点整体通行秩序。

长乐

image.png

长乐交警根据检测点周边道路通行实际情况,协助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引导工作,提醒群众有序排队,督促市民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连江

image.png

连江交警通过加强路面巡逻,时刻关注现场动态等方式,维护各核酸检测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防止交通拥堵、人群聚集等现象发生,积极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参与检测。

罗源

image.png

罗源交警科学部署,对高速进出口等交通要道进行合理管控、疏导,同时安排警力全力保障检测点周边交通有序、畅通。

闽侯

image.png

闽侯交警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对接,全面掌握辖区核酸检测点的动态情况,做好检测点周边交通秩序保畅工作,并加强对辖区内中风险管控地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

闽清

image.png

闽清交警迅速强化警力部署,严格落实“落地检”制度,引导车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检查,同时加强进出县城路口交通疏导,防止发生拥堵。

永泰

image.png

永泰交警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早、快、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核酸检测点周边道路排堵保畅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高速出入口防疫检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风雨同舟,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坚信,警民同心,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