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警大队全力推广“电子驾驶证” 为群众提供在线“亮证”服务
2022-10-28 来源:云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已为您申领了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以后使用手机即可在线‘亮证’”。看着自己手机上的“电子驾驶证”,驾驶员吴某为交警大队优质便捷的交管信息化服务连连称赞。

image.png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公安部推出的交管12项便利措施,云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深化“互联网+交管”应用,形成了集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服务“四位一体”的交管信息化服务体系,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在公安交管领域应用,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网上交管服务。

电子驾驶证由全国公安交通管理电子证照系统生成,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通用,可广泛适用于办理交管业务、道路运输、保险、汽车租赁等领域。

电子驾驶证具有申领便捷、适用范围广和统一性、实时性、安全性的特点,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为驾驶人及相关行业提供在线“亮证”服务,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和驾车出行。

自“电子驾驶证”推广以来截至10月,云霄县已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现场办理纸质驾驶证业务的群众也100%同步申领“电子驾驶证”,不仅在出行、业务办理方面为群众提供极大的便利,而且在服务记录、内容等都更加透明,让群众从手机等载体中更好地了解公安交管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