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随意掉头“买全单”,安全不可图方便!
2022-10-3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稍有驾驶常识的人都知道,掉头或转弯要观察周边道路情况,转弯车要让直行车先行,但部分驾驶人为抢“一时之快”,引发事故得不偿失。

案例一

image.png

10月17日凌晨,陈某驾驶白色小车行驶至泉州市泉港区山腰盐场3号点路口时,与庄某驾驶的黑色小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经调查,陈某驾驶机动车掉头时没有注意观察道路通行情况,未让庄某驾驶的直行车先行,导致本起事故发生,负事故全部责任。所幸双方驾驶人均规范系了安全带,未造成人员受伤。

案例二

10月17日上午,陈某驾驶小型轿车途经漳州开发区观音山路韵达快递店门口路段掉头时,遇颜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后载乘员郑某)往芗江路方向行驶,两车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造成颜某、郑某受伤及两车局部受损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经调查,陈某驾驶机动车掉头时,妨碍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导致本起事故发生,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路走错了可以掉头,但是发生交通事故就没有回头路可走了。行车途中,请各位司机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毕竟开车慎为本,交会礼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