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寿宁交警徐晓宇参评2022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
2022-11-02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主办,福建法治报社承办的2022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开始投票啦!

其中十大法治人物共有20名候选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女子骑行中队中队长徐晓宇(10号)是全省交警唯一入选代表。

image.png

徐晓宇(女) 

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任直属女子骑行中队中队长

image.png

自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徐晓宇始终忠诚履职,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

她组建全市首支公安交警女骑队伍,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交通安全宣传,探索形成柔性管理、柔性执法、柔性劝导、柔性服务“四柔工作法”,在改善城区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经验被全市推广,被省内外多地借鉴。

她注重民意导向,用心用情用行服务群众,推出的“警校家驿站”服务举措打造了滞留学生“安全港湾”,并在实践中延伸出驿站志愿服务队、校外辅导员讲坛、萌娃交警队三大护校安园模块,构建“警校家驿站”一核多元化结构。

她坚持关口前移,开展多样化交通安全宣传,推出“骑警说事”线上宣传品牌、农村交通安全夜校、安安儿童安全驾校、普法网校等创新举措。制作的农村道路模拟沙盘教学法及农村交通安全定格动画深受欢迎,全网播放量超1000万。

从警10年来,徐晓宇始终不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得益于精益求精的态度,她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获得个人嘉奖4次,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全省公安系统成绩突出教官、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