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他们就是一道光!冲破黑暗,向阳而行!
2022-11-03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连日的阴雨绵绵,永远算不明白的满减温度,让福州市民齐心抗疫的路上,又多了许多故事。而这些故事里,有一群“孤勇者”一路陪着你们

01 “报告,高速收费站车流有序,一切正常!”

image.png

福州交警聚焦防范“输入”和“输出”两个关口,加强指挥调度和跨区域联动,在进出城高速路口投入大量增援警力,协助属地防疫部门科学优化高速口查验机制和交通疏导预案,切实保障入榕车辆“落地检”和出城车辆“安全验”高效顺畅。

02 “奶奶,慢慢走,不急,我会一直陪着您!”

image.png

福州全民核酸一日一检开展以来,福州交警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附近执勤时常会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他们总会毫不犹豫地搀扶起他们,陪着他们一起参检。

03 “您好,请规范停车,有序参检”+

image.png

疫情以来,福州交警立即启动防疫交通秩序维护应急预案,迅速调集大量警力投入各核酸检测点及周边道路,引导参检市民规范停放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确保检测点周边道路通行态势平稳有序,为筛检防控争取宝贵时间。

04 “您好,高风险地区交通管制,请勿靠近”

image.png

福州交警迅速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工作,既确保重点区域交通管制到位,又保障涉疫人员迅速转运,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05 “一会儿还要上任务,先趴着睡一会儿吧”

image.png

这是凌晨四点半福州交警晋安大队铁骑中队的会议室,也是抗疫一线工作者的缩影,他们日夜兼程,只为早日实现清零目标。

06 “我是党员,我先上!”

image.png

福州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福州交警党员民警、辅警身先士卒,持续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荧光披风筑牢“红色堡垒”!

07 “快!跟我走!”

image.png

根据防疫指挥部门快速做好“全民核酸”“追阳混管”等部署,福州交警“以快为先”与时间赛跑,主动对接防疫部门,并派出大功率铁骑保障核酸检测样本和隔离人员运送车辆全程快速、安全到达目的地。

08 “前方绿灯已开,请放心通行!”

image.png

福州交警主动对接防疫部门实时掌握全市核酸样本运送车辆信息,并依托大数据实时检测全域交通态势,实行“远程调度+中心灯控+铁骑护卫”,为核酸采样、物资保障、人员转运等做好秩序疏导和通行保障。

09“跟姐姐走,姐姐牵着你!”

image.png

接到奥体方舱医院需要增援的消息后,福州铁骑王寒馨、仓山交警翁捷主动请缨驻守,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舱内秩序管理、后勤保障、病患帮扶等工作,用“荧光绿”绘就方舱医院最美“警”色。

“他们说,要带着光驯服每一头怪兽”,他们,是你永远可以相信的光。致敬在这场战“疫”中默默奉献的“孤勇者”,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起同心协力,静待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