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货车超高、超长,超危险!莫让祸从“货”出……
2022-11-03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车辆违规装载超高货物上路,对道路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但总有些司机置若罔闻,毫无交通安全意识,超高超载上路,当心载货变载“祸”。

案例一

近日,寿宁交警处理了一起货车因违规载货超过限定高度刮碰到电线,导致二轮摩托车经过时正面碰撞脱落电线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10月14日20时25分许,柳某驾驶重型箱式货车从寿宁县芹洋乡方向开往寿宁县南阳镇方向,途经寿宁县清源镇日洋浦村因违规载货超过限定高度刮碰电线致脱落。随后,李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经过时正面碰撞脱落电线,造成李某受伤、普通二轮摩托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当事人柳某驾驶机动车违规载货超过限定高度刮碰到电线负本起事故全部责任;当事人李某无责任。

案例二

image.png

10月19日17时46分许,东侨交警在闽东路福宁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载满泡沫的轻型栏板货车违规载货超过限定高度,民警立即将其拦停进行检查,经检查,该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均超过规定,存在安全隐患。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卓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责令其将货物分批转运。

案例三

image.png

10月27日10时25分许,福安交警巡逻至湾坞镇青拓大道路段时,发现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涉嫌超高,民警立即将其拦停进行检查。经检查,该车运载多辆二轮摩托车,超出车身高度,存在安全隐患。执勤民警对驾驶员陈某霖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责令其将货物分批转运。

案例四

image.png

10月28日9时许,福安交警在城区福泰路路段开展日常巡查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将其拦停并引导至路边接受检查。经查,该车后车厢装满一袋袋货物,叠加之下货物超出了原车厢高度,且仅用几根绳子稍加固定,在行驶过程中货物极易掉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随后,交警对驾驶员余某仔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依法对其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责令其将货物分批转运。

货车超长、超宽、超高

有哪些危害呢?

1、遮挡视线

货车本身就存在盲区大的问题,如果装载的货物超长超宽超高,很容易遮挡后视镜的视野,扩大盲区,易诱发交通事故。

2、挤占车道

超宽的货车很容易挤占其他车道,这样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容易在与其他车辆会车时发生剐蹭,影响交通安全;

超长超宽的货车在转弯时会占用到其它车道,转弯处本就视野狭窄,如果对向来车刹车不及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3、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

超限货车因货物超出车体一部分,如果加固不到位或被其他车辆剐蹭到,很容易发生遗撒。若不及时正确处理道路遗撒物,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危险。

4、货车超高,危害更大

货物高出车体,不仅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此外,在很多城市有限高的情况,容易出现货车剐蹭、被卡在桥上和限高杆下等情况,易引发道路拥堵。

公安交警提醒:货车超长、超宽、超高,都极易造成严重交通事故。对路上的行人、车辆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请广大货车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