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揭牌!泉州洛江成立诉调执联动中心,便民升级!
2022-11-07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及醉驾案件有别于普通道路,事故双方常为外地过境车辆,事故发生后需要尽快处理,且存在过境车辆离开后损害理赔困难等问题,往往当事人需在交警、法院、保险等部门间“多点多线”奔波,无形中增加许多诉累。

image.png

为及时、高效、便捷处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妥善处理涉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犯罪案件,推动执行工作联动及威慑机制构建,10月28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联合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法院在一大队队部举行“诉调执”联动中心揭牌仪式。

image.pn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涂德望,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洛江区法院有关领导参加。

image.png

活动中,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与洛江区人民法院联线调处实况。随后,林旭东大队长与洛江区法院副院长颜智斌共同签署了“诉调执”联动机制建设合作备忘录。

image.png

“诉调执”联动中心的成立也成功搭建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处理、多元化解的平台,通过“云平台”实现集中办公,有效整合部门职能。通过充分发挥中心一体化处理模式程序少、时间短、赔偿快、负担小等优势,为辖区内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以及涉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犯罪案件等提供及时、高效、便捷服务,让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流程清晰、调解沟通顺畅、理赔快速便捷,减少案件当事人在各相关部门间的“多点多线”奔波,极大地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下阶段,一大队和洛江区法院将定期通过联席会议的方式加强沟通协调,持续深入挖掘诉调执联动中心平台辐射效能,主动延伸服务、靠前服务,将联动机制打造为“法路共建”特色品牌。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执法为民的速度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