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永定交警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11-08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永定交警大队结合进农村“美丽乡村行”活动,走进辖区湖雷镇,开展“一老一小”、"进城务工"等重点群体交通安全教育,努力提升“一老一小”和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image.png

在老年人活动中心,民警通过拉家常、发放交通安全资料、现场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组织播放交通警示视频等方式,集中宣传“老人出行交通安全提示”,提高老年人安全出行的防范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结合农村中小学生出行特点,为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主题,通过播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片、讲解涉及学生的事故案例、互动问答等环节,向同学们讲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坐黑车、非法改装车,学会规避车辆视觉盲区,不能边听音乐边过马路,更不能在马路边追逐打闹。以此呼吁学生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小手拉大手”,向亲人宣传交通全知识,并从小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抵制交通陋习,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