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疫”路守护,他们用“荧光绿”绘制最美“警”色!
2022-11-11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连江交警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快速反应,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发扬“能打硬战 善打硬战”的优良传统,为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渠道,实现社会面清零,不分昼夜连续奋战。

“警”心守护 昼夜坚守在岗

image.png

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为保障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中队全体队员,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以“5+2”“白加黑”的工作劲头活跃在抗疫第一线。

image.png

image.png

他们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保,对核酸检测点、重点管控区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无阻,运输铁马、反光锥、防撞桶、伸缩护栏……全力保障各个防疫卡口交通安全设施。

image.png

铁骑队员穿梭街巷,通知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儿童群体。他们分秒必争,为医疗应急救援、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成立核酸检测样本护送车队,确保送检样本准时抵达。

全力保障 铸牢防疫根基

image.png

交警大队案调中队全员出动,24小时轮班值守在连江高速口、207省道坨市路段等岗位。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做好车辆、人员管控,统筹警力增援丹阳镇核酸采样点,配合当地政府维持秩序。

image.png

为了确保全县交通事故及城区内的所有交通警情能够正常处置。同时确保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紧急任务,中队民警、辅警主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安铁军精神。

奋斗有我 彰显抗疫担当

image.png

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严格按照上级机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交管工作两不误。

image.png

他们在各交通卡点全天候轮班执勤,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维持秩序。他们依托南塘数字警务室开展交通安全管控,重点车辆分析研判,缉查布控预警处置,交通违法查处等工作。

不负韶华 淬炼忠诚警魂

image.png

交警大队敖江中队民警以岗为家,日夜交替不间断守护,协助人员车辆查验路面秩序管控,重要点位值守……

image.png

贵安高速路口交通健康服务监测点执勤民警、辅警为做好防控工作,采取“逐车登记、逐人排查”,对通往高速路口的关键道路、路口安排警力值守,加强交通疏导,防止发生交通拥堵。

同心抗疫 擦亮平安底色

image.png

交警大队综合中队执勤民辅警讲政治,识大局,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用最平凡的身影送上最暖心的守护,为疫情笼罩的城市,添上一抹生机勃勃的“荧光绿”。

image.png

在综合协调、综合服务的岗位上,他们积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协调汇总执勤点勤务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后勤保障,搜集抗疫信息并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在全民核酸检测期间,统筹警力增援敖江镇核酸采样点。

抗疫不问归期,坚守铸就忠诚,以路为岗,与车为伴,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面前,他们是城市里的“逆行者”,更是人民群众的“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