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一场不一样的家长会 泉州交警深入各地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2022-11-11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8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作用,围绕学生出行交通安全、拒绝酒醉驾等内容,开展全省“逢八”统一集中宣传日活动,全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进校园 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举办家长会的形式,通报近期学生交通违法案例,结合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上下学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家长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进社区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采取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切实做到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进农村 依托劝导站开展宣传

image.png

充分依托乡镇警保合作劝导站,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拒绝酒驾醉驾、超员载人、违法载人,确保交通安全。

进重点场所 拓展宣传新渠道

image.png

深入沿街商铺、餐馆,分发宣传单、粘贴“拒绝违法载人”宣传海报、播放禁酒驾宣传提示语,因地制宜,多媒介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