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通安全进校园 守护平安成长路
2022-11-1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8日,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朋口中学、朋口中心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朋口中学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特征,紧扣“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结合警示教育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步行、骑乘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课后,民警在学校显眼位置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对在校师生发放宣传图册,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朋口中心小学

image.png

image.png

民警通过在学校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并详细为师生讲解步行、乘车的安全常识,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样安全穿过马路,采用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教育孩子们摒弃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发放“抵制酒驾 珍爱生命”一封信,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鼓励孩子通过“小手拉大手”,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亲人,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出行驾车的参与者。

每一次交通安全宣传,都在为孩子种下安全的种子。以爱之名,为爱守护,福建公安交警,一直在用实际行动,为孩子撑起平安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