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黄海昆到南平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2022-11-14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到南平浦城、松溪等地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安全顺利举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

image.png

在浦城县公安局南浦派出所,黄海昆实地察看基层派出所“两队一室”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派出所主防”,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区域协调、协作配合,推动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扎实深入、落地见效。要突出实战导向,持续做强综合指挥室,深化科技支撑,优化前端感知、预警研判、指挥调度,严格落实快速响应要求,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突发案事件。要按照平战结合要求,进一步细化网格,推动警务网格与社区网格深度融合运作,动员群防群治力量,加强联调联防联动,做实做细服务群众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image.png

在松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黄海昆认真听取典型案例复盘工作情况汇报,观看指挥平台操作演示,详细了解“5+N管理”“乡警回归”“交巡融合”等创新机制做法。他强调,要围绕典型案例,细致做好事前预警、事中应对、事后处置等工作,深入复盘检视,全面提升防范处置突发案事件水平。要充分发挥指挥中心“神经中枢”作用,健全完善指挥体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科学布警、严密巡防,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震慑力。要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期间,黄海昆还到浦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松溪县多元调处中心和闽瑞新合纤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社区帮扶帮教、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工作。

南平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