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加强货车交通违法查处曝光
2022-11-14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每天在公路上来往奔波,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但由于货车“体积庞大”、存在车辆盲区,一些驾驶人超限超载、私自改装车辆、疲劳驾驶……货车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对此,公安交警部门持续严查货车违法行为。

案例警示

image.png

10月27日,新罗大队八中队在雁石苏邦村路段,发现一辆闽F3***8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经检测,驾驶人施某山驾驶的货车核载31000kg,实载89520kg,超载100%以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其驾驶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依法暂扣车辆,并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image.png

10月30日,新罗大队十中队在小池路段,发现一辆闽FB***3号重型货车涉嫌超载。经检测,驾驶人陈某驾驶的货车最大允许总质量31000kg,实际车货总质量88970kg,超载100%以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其驾驶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依法暂扣车辆,并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蜀黍再次提醒货车驾驶人,要提高遵法守规意识,时刻牢记交通法律法规,杜绝危险驾驶行为,珍爱生命,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