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清:多措并举整治货车交通违法
2022-11-14 来源:福清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优化部署+全时覆盖 

福清交警深入分析研判辖区内货车交通违法多发时段和路段的特点,采取“日查+夜查”模式,错时整治,有效避免部分货车驾驶人用“打游击”战术和执法交警“打时间差”、“捉迷藏”的情况,形成多方位管控。

image.png

定点检查+巡逻管控

根据辖区货车行车路线、时间规律,科学部署勤务,采取“定点检查+巡逻管控”的勤务模式,切实提高路面的见勤率和管事率。

image.png

严查严处+宣传引导

针对货运车辆闯禁行、违规运输危险品、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坚持处罚与消除隐患并重,除对驾驶员依法处罚、“面对面”教育外,还对超载车辆限时卸货转运。

image.png

深入走访辖区内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交警提醒

01 作为货车驾驶人

严格遵法守规驾驶,切勿超限超载、超速行驶。驾车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交叉路口、临水临崖道路,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在路口右转弯时,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提醒其他车辆和人员注意,同时减速,仔细观察右侧情况后再谨慎转弯,确保行车安全。

02 作为货运企业

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源头的监管,避免货车超载;此外,货运企业还要对货运车辆驾驶人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