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道路晒粮,影响行车安全
2022-11-14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不少丰收的农户占用公路晾晒稻谷,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南平市松溪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开展专项治理。

image.png

民警巡逻中发现,353国道、884及885县道沿线多处公路被占用晾晒稻谷,谷场周边还用扫帚、谷耙、木材、石头围圈摆放。村民在公路上随意走动、翻粮,旁边车辆擦肩而过,让人看着就捏一把冷汗。民警结合法律法规及占道晒谷的危害性对村民进行劝导,并引导他们合理选择晒粮的场地。

image.png

交警提示:公路晒粮严重影响车辆通行秩序,当车辆无可避免行驶在谷物上时,极易产生侧滑而失去控制;公路当晒谷场,一些石头、木棍等杂物随意堆放在路面圈占地盘,导致往来车辆绕行,埋下事故隐患;因公路违法晒粮引发的交通事故,导致通行人员、车辆及其它财产遭受损失的,晒粮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