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冷空气即将抵达,团雾出没,“雾”必小心驾驶!
2022-11-15 来源:福建气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天气预报

据省气象台预报,冷空气逐渐扩散南下,近期气温变化明显,昼夜温差较大。今明两天,阴雨天气发展增多,全省多云到阴,大部有小雨。

image.png

降雨过后、昼夜温差较大

容易起雾

对安全行车有不利影响

掌握安全驾驶原则非常有必要

关于“团雾”

Q“团雾”是什么?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影响所形成的小范围浓雾。

Q“团雾”具有哪些特点?

☑ “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浓度较大,而且难以预测;

☑ 通常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四周朦胧,能见度很低,只有几十米,甚至十几米,覆盖的面积大小也不一致,长度从1公里到5公里不等。

Q“团雾”通常出现在什么时候?

深秋和冬季是团雾多发的季节,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是清晨。

“团雾”常出现在高速公路

易引发多车追尾事故

“团雾”常出现在高速公路、雨后山区等路段,其中高速公路最为多发,因此通常被人们称作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因为“团雾”与局部小气候环境关系密切,而高速公路路面白天温度较高,昼夜温差更大,非常有利于团雾的形成。

当高速公路上出现团雾时,一旦有车辆驶入,尤其是在车流较大的情况下,极易造成多车连续追尾事故。

案例警示

image.png

2020年11月24日7时03分,G65包茂高速公路关庄立交桥面因团雾引发了40余车连撞,4人死亡,6人受伤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