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随意变道惹祸端,及时撤离保平安!
2022-11-15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二次事故猛于虎 ,警示所有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车时,万一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11月6日22时30分,沈海高速厦门翔安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厦门高速交警一大队马巷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调查得知,闽C牌照小型轿车途经事发路段时,从第一车道向第二车道变道,驾驶人王某未观察相邻车道情况,向右进入第二车道时,后方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疾驰而过,王某见状又立即向左猛打方向,致使车头左侧碰撞隔离护栏后,斜停在第三车道上。车内三名驾乘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迅速撤离至护栏外的安全区域,并第一时间报警求救。

image.png

事发当时正值夜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过往车辆纷纷刹车避让。大约两分钟后,李某驾驶的浙H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因避让不及,车头右侧撞上了肇事小车,造成小车尾部严重损坏。所幸小车上的三名驾乘人员已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区域,该起二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保持车速,控制车距,不要随意变道,车上驾乘人员要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遇到车辆故障或轻微事故不要慌张,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