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交警进驾校,拧紧安全那根弦!
2022-11-17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各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南靖交警大队

为深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11月份,南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走进南靖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期间,南靖交警采取面对面宣讲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和宣传标语等,向学员们分析了饮酒驾驶、超速以及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解出行注意事项,科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应急避险措施,引导学员们要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东山交警大队

东山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和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对自身、他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以及安全行车注意事项。随后,民警通过组织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要求学员们学好驾车技能,牢记交通法规,不能有走过场应付考试的心态。

image.png

image.png

东山交警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学员对交通法律法规的理解,教育新驾驶人自觉遵章守法,珍爱生命,文明驾驶,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漳州交警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有助于学员们树牢“安全第一”的出行理念,获得驾校学员们的点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