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勇救交警的老师,一等功!
2022-11-18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在浙江宁波,一辆货车强行冲卡,还拖拽着正在执勤的交警。危急时刻,她一脚油门冲到了货车前,想要将车拦下。

image.png.

视频截图:美丽浙江

近日,这位勇救交警的教师郑果,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并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image.png

2021年9月16日,宁波财经学院的老师郑果与家人外出途中发现前方一辆货车正不顾阻拦强行闯岗,车窗旁还拖拽着执勤的交警。

image.png

“当时交警被拖出去大概50米远,情况很危险,货车太嚣张了,完全不顾交警的生命安全,得马上把车拦下来。”郑果立刻踩油门,从货车左边车道切入其前方,试图拦下大货车。然而,一心逃逸的大货车司机全然不顾阻拦,撞开郑果的车辆后加速逃逸,交警也迅速组织警力拦截,在距离第一现场200米处,将嫌疑车辆控制,遭拖拽的交警也被安全救下。

image.png

△ 郑果的车被撞受损

“哪怕再来一次,我还是选择踩下那一脚油门”

回忆当时的场景,郑果也一阵后怕。“当时车上还坐着老公和儿子,后来我先生跟我讲‘太危险了’,我也害怕,可那一刻没多想,就觉得大卡车拖拽交警,不拦下来怕交警有生命危险。”她的儿子还因此事被轻微擦伤,但却一点也不害怕。“妈妈在帮警察叔叔抓坏司机。”此前,郑果获评,慈溪市见义勇为三等功,还被宁波市人民政府记二等功,近日,她又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她表示,作为一个平凡人,从没想过能得到这么多的荣誉。

“我只是做了那一刻能做的事情,哪怕再来一次,我还是选择踩下那一脚油门。”

image.png

△ 郑果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

郑果说,她打算把全部奖励捐给学校,希望在全校师生的心里“撒下见义勇为的种子”,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成功助交警脱险,为郑果老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