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货车侧翻 货物散落一地
2022-11-18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10日11时许,漳武高速十方枢纽匝道发生一起轻型普通货车侧翻的交通事故。经了解,钟某驾驶货车从武平出发前往连城,途经事发路段时,因进入匝道未及时减速,车辆差点撞上护栏,钟某情急之下反方向猛打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侧翻。所幸钟某规范系好安全带,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image.png

匝道事故多发原因

1、超速。车辆进入匝道前没有提前减速,是匝道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装载不规范。装载超高会使车辆重心偏高,遇匝道急弯时,离心力增大易使车辆失控;车辆超载,在匝道过弯时,一侧车轮承受较大压力,易引发爆胎。

3、匝道路况复杂。高速公路匝道相对狭窄、弯急并伴有上下陡坡,复杂的路况增加行车风险。

4、不良的驾驶习惯。车辆驶入匝道遇紧急情况,有些驾驶员会急踩刹车、急打方向,易导致事故发生。

车辆过弯注意事项

1、减速慢行、控制车距:

弯道行车要提前减速,控制车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可以有足够的反应时间。

2、切勿弯道超车:

驾驶人的视线在弯道会被遮挡,看不到前方情况,也无法预判对向是否有来车,弯道超车极易因避让不及时,而发生相撞事故。

蜀黍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过弯时一定做到提前减速!货车驾驶人出车前要对货物进行固定,防止货物在车厢内滚动,影响行车安全。